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强奸好友半身不遂的妻子被判5年3个月
时间:2015-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王某因强奸朋友半身不遂的妻子被判刑。

  39岁的王某和陈某,都是山西省天镇县人,二人均在辛集市的制革公司打工。由于是同县老乡,王某和陈某二人经常来往,结成好友。

  2013年,陈某的妻子因患脑出血致使左侧肢体瘫痪,得了半身不遂。王某得知陈某妻子病情后,不但不可怜,反而起了歹心。2014年4月的一天,王 某来到陈某租房处,趁陈某的妻子一个人在家之机,将其拽到屋内按倒在床上,在明知其半身不遂无法反抗的情况下,强行将于某的裤子和内裤脱到膝盖处后将其强 奸。10天后,王某又来到陈某租房处,企图强行与于某发生性关系,因陈某的孩子在家,未能得逞。

  王某违背妇女意志,两次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一次既遂,一次未遂,已触犯《刑法》第236条之规定构成强奸罪,且强奸身患疾病的妇女,属从重处罚情节。近日,辛集市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3个月。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