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河北3诈骗犯以帮忙找工作为名诈骗700余万被判刑
时间:2015-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辛集市的陈某,石家庄市牟某、曹某以能帮忙找工作为名义诈骗他人钱财700余万元被辛集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2011年,辛集市某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陈某经人介绍认识了石家庄市某局职工培训中心主任牟某,2012年4月陈某在某人民医院体检时认识了河北某医院药剂师曹某,陈某得知牟某、曹某能为他人安排工作的情况后,便开始联系人员,协商介绍一人可以得1至2万元不等的好处费。之后被告人牟某在明知没有资质和能力为他人安置正式工作人员的情况下,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信任,收取大量人员工作安置费,参与诈骗数额达383.8万元,陈某参与诈骗数额264.8万元,曹某参与诈骗数额79.2万元。

  2014年7月31日,辛集市人民法院判决牟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10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7万元;判处曹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5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