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路边一片树看见就敢卖 辛集检察院公诉一起盗伐林木案
时间:2015-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张某因涉嫌盗伐林木罪,李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尹某因涉嫌非法收购滥伐林木罪被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25岁的张某,初中毕业后一直在辛集打工,一直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2月初,其到辛集市路过村访友,途中看到路边有一大片杨树,便打起歪主意。2月8日,张某冒充这片杨树的主人,在没有办理采伐证的情况下,以8000元价格将这片树卖给中间人李某。李某在没有办理采伐证的情况下,以1万元价格转卖给晋州的尹某,并交与尹某砍伐。尹某砍伐292棵杨树后欲装车运走时,被公安机关查获。

  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伐他人承包经营的林木,其行为涉嫌盗伐林木罪。李某在没有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即砍伐林木292棵,其行为涉嫌滥伐林木罪。尹某明知该树木没有采伐许可证而予以收购,其行为涉嫌非法收购滥伐林木罪。日前,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辛集市人民法院对上述三人提起公诉。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