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辛集五男子为报复拦截他人灵车索要钱财被刑罚
时间:2015-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辛集市五男子因拦截他人灵车索要钱财被判处管制刑罚。

    据辛集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2年,范某甲、范某乙、范某丙、林某某、赵某某五人,因卖土给砖窑,经过被害人范某丁承包农田,范某丁阻拦五人并索要6000元,因此五人怀恨在心。201481,范某甲、范某乙、范某丙、林某某、赵某某五人趁范某丁家在本村为老人出殡之机,对灵车进行拦截,不让灵车经过自己家门口,以索要几年前五家卖自己地里土时,范某丁拦截拉土车向五家索要的款项,在范某丁给付五家6800元后五家才放行灵车。事后五人投案自首。

    辛集市人民法院认定了辛集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事实,认为范某甲等五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辛集市人民法院于近日分别判处范某甲等五人管制六个月,罚金1000元,并责令退赔范某丁6800元。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