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遗弃亲子被刑拘后悔不迭 辛集检察院作出不批捕决定
时间:2015-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27岁的张某与女友未婚同居,2008年生下一子,两年后女友离家出走。因自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收入微薄,2012年,张某将5岁的儿子遗弃在幼儿园。近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涉嫌遗弃罪一案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张某是辛集市张古庄镇人。2012年7月20日中午,其将5岁儿子送至辛集市一家幼儿园,后将手机关机,到保定市、北京市务工。幼儿园多次联系张某未果。辛集公安机关以遗弃罪对张某立案侦查,并将其抓获归案。

  辛集市检察院在审查逮捕的过程中发现,张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只能打零工,收入微薄,无法维持父子两人的正常生活,迫于无奈才将儿子放到曾经就读过的幼儿园。案发后,张某十分悔悟,表示一定会好好抚养孩子长大。鉴于此,辛集市检察院以张某不构成犯罪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