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狠心父亲摔死9个月儿子 检察机关及时移送审查起诉
时间:2015-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辛集市检察院办理的孙某涉嫌故意杀人一案,移送石家庄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2年秋天,33岁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经人介绍和有些弱智的女孩刘某结婚。20142月份,二人添了一个儿子。岳母家为了照顾他们,给他们提供了房子、家具、电器等,家庭开销也由岳母家贴补。孙某为了照顾儿子辞去了厨师的工作,因家庭琐事觉得越来越自卑,甚至出现家庭暴力,殴打妻子。20141210日,夫妻二人再次发生争吵,并把妻子手机摔坏。后岳母赶到后,数落他摔东西不对,打人更不对。争吵中,孙某就夺过岳母怀中的儿子(刚出生九个多月),扔到了客厅地板上,当时孩子鼻子出血,孙某还残忍地踹了孩子右肩膀一脚。岳母见此心疼地赶快抱了起来,孙某就又夺过去,攥着儿子的两条腿,头朝下,又扔在冰凉的瓷砖上。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孙某打了报警电话110和急救电话120,孩子送至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辛集市司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孩子系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损伤死亡。

      承办人经审查本案,认为犯罪嫌疑人孙某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并且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九条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第三百六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现已报送石家庄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这场家庭悲剧,告诉我们,等待孙某的不仅是牢狱的漫漫长日,更折磨他的是良心的拷问和深深地自责。(贾明考 陈风华)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