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1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芳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服务保障市“1253”工程特别是“三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对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省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依法能动履职,着力服务保障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服务市“1253”工程特别是“三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检察工作与大局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示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平等保护各类企业,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管理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司法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加强寄递运输监管。积极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对农村地区人员的司法救助。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认真落实“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加强石津灌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辛集法治辛集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暴力犯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的普法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防范辨别意识。深化诉源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最高检部署的“质量建设年”活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全面争先创优。坚持以解放思想促进理念转变,以奋发进取推动创先争优,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质量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狠抓各项业务数据指标,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借“外脑”集众智,充分发挥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协助办案、提供支持帮助作用,推动检察办案监督质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作风纪律转变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工作落实,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