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法治校园氛围,2022年6月20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辛集镇二中,以《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用视频直播的形式为该校初一、初二年级17个班,共1000多名学生奉上了一道特殊定制的法治“营养餐”。



  法治课上,第二检察部干警董会巧用幽默又富有启迪的话语,引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拒绝校园欺凌、合理文明上网、正确处理同学关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文身以及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车上路出行等内容,教育同学们自觉远离校园犯罪,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少年。课程结束后,检察干警给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单页和普法小扇子,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生动又形象,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掌握了许多保护自己的方法。”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法律的种子,引导孩子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辛集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未成年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