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辛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检察人员档案意识,规范检察机关各类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营造档案工作宣传氛围

  

  利用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口号。

  编制印发档案管理工作手册

  

  结合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实际,辛集市检察院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人民检察院诉讼文书材料立卷归档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档案归档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汇总,编制了《档案整理工作相关规定》和《档案归档工作常见问题解析》。

  组织召开档案归档工作常见问题培训会

  6月8日下午,辛集市检察院办公室举办档案工作培训会,组织各内设机构检察官助理、聘用制书记员和负责档案工作的兼职档案员共计20余人,集中观看了《国际档案日宣传片》,并发放《档案整理工作相关规定》《档案归档工作常见问题解析》书册共计100余册。办公室档案员高美围绕档案归档工作中常见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各类档案归档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松出席培训会并强调,档案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检察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工作时限、标准,高质量做好档案归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学习档案管理工作最新的法律法规,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研究,办公室作为档案管理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类检察档案归档及时、完整、规范。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