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情系特教孩子 检察“未”爱护航 ——走进辛集市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6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前往辛集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芳首先向孩子们致以六一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将本次捐赠的爱心学习用品转交给学校。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共话未成年人保护。会上,检察长杨丽芳在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情况,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用心守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在特教学校校长郝建业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教室,欣赏了学生们的绘画、手工作品,了解到孩子们在接受文化知识教育外,还努力学习独立生活技能。孩子们热情的向慰问团队进行音乐、舞蹈等才艺表演,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尤其是10名聋哑、智力障碍学生组成的“逆风”爵士鼓乐队带来的架子鼓表演,让在场的人员十分感动。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在场的检察官表示,阳光下每一朵花蕾都有绽放的理由,检察机关愿与教育、民政等部门一起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奉献检察力量,为保护未成年人做出更多努力。

  下一步,辛集市检察院将凝聚合力,加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