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1,辛集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25名听证员应邀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芳出席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存耀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辛集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基本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松宣读了《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王淳等25名同志为听证员的决定》,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爽解读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芳为首批听证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她表示,各位听证员来自社会各界,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能从不同的角度为检察机关办理各类案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希望各位听证员依法履职,关心、支持、监督、宣传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就下步听证履职,她强调要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要始终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要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

  市政协委员、河北三河时代(辛集)律师事务所主任路懋乐作为听证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成为听证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听证工作规定,履行听证员职责,与其他听证员一道,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为检察机关提供监督评议意见。通过听证办案,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为辛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聘任仪式结束后,全体听证员参观了辛集检察院检察听证室、远程提讯室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近距离感受辛集检察工作。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