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检察官 走进马兰农场 助力种业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走进河北大地种业马兰研发基地(辛集马兰农场),围绕“维护粮食安全、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开展送法进企活动。

  马兰农场是河北辛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研发基地,是辛集市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核心区。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郭进考及其团队扎根马兰农场近50年,培育出节水高产的小麦新品种28个,为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华北地区小麦稳产增产作出突出贡献。



  辛集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会池向正在马兰农场参加小麦种子观摩会的全市100余家农资经销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农资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有关情况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讲解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应承担的行政、刑事、民事法律责任以及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从而进一步强化农资经销商的法治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杜绝假冒伪劣产品,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优化农资市场营商环境。大地种业公司人员对检察机关送法进企、开展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表示感谢,作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进一步加强育种研究、新品种新技术的转化与推广,攥紧中国种子,端稳中国饭碗。





  今年以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从维护粮食安全出发,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我市15个乡镇,积极开展农资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加强种业知识产权的公益保护,保障种植户买到安全放心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种为先。种子作为农业的“芯片”,重要性不言而喻。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将以加强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切入点,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的违法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与水平,保障农资安全,助力“三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为辛集市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贡献检察力量。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