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2022年5月18日,辛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工商联、市循环经济区管理办公室到辛集市钢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跟进2021年市检察院检察建议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跟踪督促钢信公司对照市检察院检察建议中提出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进一步推进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

  首先查看了厂房的安全使用情况,并就该地的安全生产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刘剑普的介绍。



  随后几个部门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检察人员向钢信公司送达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存耀对企业提出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梳理企业安全生产漏洞,消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防护设备匮乏、安全生产制度执行不严格”三大安全生产短板。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最终实现“六稳六保”。针对2021年市检察院向钢信公司制发的检察建议,相关单位介绍了检察建议逐项落实情况。钢信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八号检察建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注重日常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建设管理。

  安全生产大于天,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深化内外协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溯源治理,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见效。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