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12日,辛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滑俊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主题宣讲,并就检察机关如何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不仅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还擘画出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学习等形式,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入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了解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着力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持续抓好“群众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等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加强检察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抓实抓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为法治辛集平安辛集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