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辛集市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高检院党组巡视任务和巡视反馈意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功夫,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贯彻落实巡视整改问题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措施落实落地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滑俊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院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一级调研员肖明波、四级调研员蔡卫东到会指导市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影列席会议。

  市院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整治政治生态、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党组班子成员深入进行理论学习,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

  会上,滑俊杰检察长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要求,并代表市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方位检视自身问题,开展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并明确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

  肖明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主题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增强了团结,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下步工作,要强化问题意识,既要着力解决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也要下大力化解今后检察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作为省直管基层院,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努力打造更多更优在全省叫得响的检察品牌。

  滑俊杰检察长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聚焦问题,剖析深刻,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并就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全面抓好检察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共性问题同步整改,具体问题立查立改,细化34项具体整改任务和66条整改措施进行回头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

  二是坚决抓好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深入剖析、抓好落实,坚决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让每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注重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深挖问题根源,坚持标本兼治,使巡视整改成为班子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

  三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紧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结合起来,与推进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争以整改求突破、谋发展、促创新,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果推动检察工作不断提升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