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院迅速贯彻落实丁顺生检察长来辛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一行到辛集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督导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学习丁顺生检察长在辛集调研期间讲话精神,要求深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不折不扣地将省检察院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辛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滑俊杰就贯彻落实丁顺生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丁顺生检察长在辛集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辛集检察工作的关心与厚爱,是对全体检察人员的激励与鞭策,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思路、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把丁检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向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全面汇报丁顺生检察长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丁检讲话意见。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原原本本地将丁检重要讲话传达至每一名检察干警,把学习贯彻丁顺生检察长讲话精神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固强补弱,认真总结零无罪判决、适用认罪认罚案件上诉率低与量刑建议法院采纳率高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工作成果。对于案-件比相较于全省平均值尚有差距,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发展存在短板与弱项、速裁程序适用仍需全力推进等问题,找出问题症结所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院的优秀做法与成功经验,研究制定切实有效举措。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作,提升侦查质量,完善受案机制,压缩办案期限,提升办案质效。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依法惩治各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力度,认真贯彻“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和平等保护司法政策,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民事行政判决、裁定的诉讼监督和执行监督,着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围绕“六清”目标和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活动,深挖犯罪根源,制发检察建议,推进源头治理。三是要持之以恒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避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倒逼检察官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如实做好记录报告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各项检察工作,力求以整改求突破、谋发展、促创新,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果推动辛集检察工作不断提升。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