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来辛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督导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深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调研期间,还考察了有关企业,听取企业有关人员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丁顺生指出,要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关于服务“六稳”“六保”的意见和措施,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犯罪,审慎办理涉及企业人员的案件,加强涉企案件诉讼监督,维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围绕“六清”目标和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提升办案质效,深挖犯罪根源,制发检察建议,推进源头治理。

  丁顺生要求,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健全完善对办案全过程的监督机制,主动接受当事人、律师和社会各界监督,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扎实做好业绩考评工作,针对短板弱项和重点工作,科学设置考评指标和调整计分,充分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突出抓好重点业务工作,降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的上诉率、积极推动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着力降低“案-件比”,大力加强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一步提高入额领导干部办案数量和质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丁顺生强调,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主动按照教育整顿精神,刀刃向内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强基层院建设,对标先进,自我加压,争做新时代基层院建设的排头兵。

  调研期间,丁顺生与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进行工作会谈,辛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存,辛集市检察院检察长滑俊杰参加调研。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