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人的真情感言--“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7月1日,是我们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也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确立三周年的日子。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吧。

  省级业务专家、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存耀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

  --“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利于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也有利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牢牢抓住公益这个核心”等内容。

  党小组长、第四检察部主任王会池对本院三年来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生疏到逐步开展的历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期间,得到了省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取得了各部门的理解和支持。2018年9月,辛集市院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向市委汇报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委领导专门作出批示,对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2018年11月,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为我市全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9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充分肯定了市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满意度测评获全票通过。

  资深检察官、优秀党员刘建忠感言

  公益诉讼检察涉及领域较广,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官,我将发挥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积极摸索,主动出击,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检察官助理支前进感言:

  容颜改变,初心不变,我将继续发挥办案经验优势,积极汲取新的法律知识,更好的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

  检察官助理霍思思感言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将与公益诉讼检察共成长,做到“眼勤、脑勤、腿勤”,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检察官助理田倩倩感言:

  作为检察新人,我会持续努力,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存耀发言

  公益诉讼检察以公益为核心,在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反响强烈的重要领域,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维护了国家利益和人民权益,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党委政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全力支持,必将大有作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王爽提出希望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召开这样一次主题党日,具有特别的意义。

  在今后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一是要坚持稳中求进,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重点,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扎实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二是继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通过诉前检察建议实现相关部门职责的及时整改到位,促进行政机关履职纠错、依法行政,促进法治辛集建设、形成公益保护合力。三是坚持精准监督的理念,不片面追求数量,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和监督的精准性,通过优化监督实现强化监督,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公益诉讼的健康顺利发展。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