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检察院以调研促进检察工作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河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邯郸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知名法学教授司法干警、律师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检察官赵存耀同志参加会议并提交论文非法集资的法律问题研究》进行了交流,其论文观点得到与会专家学者认可,最终获得河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论文二等奖。

  2018年5月,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全省检察机关广泛开展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积极参加,按要求提交一篇论文《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总要求 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经评审,我院论文荣获二等奖。

  年来,辛集市检察院检察调研工作始终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这一宗旨,围绕检察工作重点、难点、薄弱环节,以及检察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探讨,促进检察工作的发展。一是注重总结我院的经验做法。《把握侦查办案的主动权 实现反渎职侵权工作的新跨越》、《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大有可为》等文章被核心期刊《人民检察》、《河北法学》刊登二是围绕特色工作开展调研。我院“矛盾预警机制、履责说理机制、矛盾融化机制、个案回访机制”四项机制化解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成效《法制日报》以《辛集市检察院建立四个机制 两年实现涉检访零挂账》予以转载。三是加大课题研究力度。我院非常重视检察课题的调研工作 我院课题组撰写的多篇调研先后被省院《检察理论与工作研究》采用。四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我院特别注重对疑难案件进行剖析、评议,并形成高质量的案件分析,近年来我院共有12篇案例分析被《中国检察官》刊登,40多篇案例分析被《河北法制报》刊登。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