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走进“12309” 体验检察为民新举措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主动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11月16下午辛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集中邀请8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视察12309检察服务大厅,实地体验检察为民新举措,当面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刘恒春、郑建峰,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人大代表宁涛,市人大代表谢少雄,市政协委员孟勇,市人民监督员任霞、张建辉,律师代表王旭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士学,副检察长尚志远,政治部主任陈保银等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们实地深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告申诉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院荣誉室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近距离察看了12309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听取了我院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参加了座谈会,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士学致辞,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尚志远分别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主要职能、取得的成绩以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今年的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省人大代表刘恒春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特别是网络平台,如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APP,搭建了便民服务平台,极大方面了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以了解检察机关的动态和信息,让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知法、按法办事,获得了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省人大代表郑建锋指出,“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真正方面了群众,希望越办越好,让人民群众感受走进12309,公平正义就在您身边”。今年检察工作,代表委员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公正执法、敢于担当,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付出了巨大的辛苦,社会稳定和谐、保障民生、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关于今后工作,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检察职能,特别普法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进一步加强加大公开力度,尽量做到全覆盖;进一步加强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特别是民营经济服务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以办案质量提高倒逼队伍素质提升。

  最后,冯士学副检察长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成,是深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检务”的务实之举,是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重要举措,架起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了检察机关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今后我们一定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树立双赢、多赢、并赢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信息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对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制定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真正把执法为民落到实处,努力为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