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至6月主要业务数据通报
时间:2021-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至6月,辛集市人民检察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法律监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平稳发展。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91人,同比上升24.7%不捕10人,同比下降44.4%;不捕率为9.9%,同比下降9.88个百分点。对各类犯罪,共决定起诉142人,同比下降10.7%;决定不起诉12人,同比持平;不起诉率7.8%,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

   (二)刑事诉讼监督办案情况

 受理立案监督案件2件,受理监督撤案案件1件,通知公安机关撤案1件纠正公安机关遗漏提请逮捕1人,纠正公安机关遗漏罪行4人书面提出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案件3件;按二审程序提出抗诉1件;审查起诉环节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60件,其中书面提出意见24件。

   )刑事执行检察情况。办理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审查案件1件,决定机关采纳决定意见;办理刑事执行活动违法案件1件,书面提出纠正意见并被采纳;收到针对社区矫正不当发送类案纠正违法检察建议反馈1件。检察核查罚金刑12人,核查金额24万元。办理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案件2件。

 

二、民事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受理对民事生效调解的监督案件1件,审结并做到了息诉罢访;受理民事审判活动违法监督案件2件;受理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案件1件。

 

三、行政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受理对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2件,审结并提出检察建议1件,采纳1件,实现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四、公益诉讼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一)受理和立案情况。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6件,同比上升77.8%。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5立案12民事公益诉讼线索1件,立案1件

   (二)诉前程序情况。开展诉前程序4件,同比下降42.9%。其中提出行政诉前检察建议4,诉前检察建议收到回复4件,全部采纳,采纳率为100%。从诉前程序案件所涉领域看,食品药品安全领域4

   

、未成年人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一)审查逮捕情况。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人,同比下降50%;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8同比持平

   (二)审查起诉情况。共决定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8人,同比上升100%;共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2人,同比上升100%

   (三)有关特殊制度开展情况。共开展社会调查11人次,同比上升267%;帮教人数共11人,同比上升175%通知法律援助10次,同比上升400%;犯罪记录封存6人,同比上升50%。

   

、控告申诉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共受理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等信访案件30余件,同比持平;受理并分流3件民行申诉类案件    

 

七、重点工作业务数据

    (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人数占同期审结人数的93.8%。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中,检察机关共提出量刑建议126人,其中确定量刑建议122人,占提出总数的96.8%。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采纳125人,占同期提出量刑建议数的99.2%。其中采纳确定量刑建议121人,占同期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数的99.2%。

   )服务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提起公诉涉及扰乱市场秩序类犯罪2件2 人,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类犯罪5 件8人。对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2人

(三)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及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情况。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41件,同比上升10.8%,其中检察长办理3件,占入额院领导办理案件总数的7.32%,副检察长办理案件38件,占入额院领导办理案件总数的92.68%。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1次。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