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主要业务数据通报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至3月,辛集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聚焦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平稳发展。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1人,同比下降59.6%不捕3人,同比下降78.6%;不捕率为12.5%,同比下降12.1个百分点。对各类犯罪,共决定起诉75人,同比下降21.9%;决定不起诉8人,同比上升60%;不起诉率11.1%,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

     (二)刑事诉讼监督办案情况

      受理立案监督案件1件提出抗诉1

     )刑事执行检察情况。收到针对社区矫正不当发送类案纠正违法检察建议反馈1件。检察核查罚金刑5人,核查金额12.2万元。办理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2件。

   二、行政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受理对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1件,同比上升100%。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一)受理和立案情况。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件,同比上升350%。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立案8件。

     (二)诉前程序情况。开展诉前程序4件,同比上升300%。其中提出行政诉前检察建议4从诉前程序案件所涉领域看,食品药品安全领域4件。

     

        、未成年人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一)审查逮捕情况。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未嫌疑人2人。

     (二)审查起诉情况。共决定起诉未成年人犯罪6人,不起诉1

     (三)有关特殊制度开展情况。共开展社会调查3人次,通知法律援助2次

     

         、控告申诉检察主要业务数据

  共受理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等信访案件14件,同比持平;受理并分流民行申诉类案件1件    

  六、重点工作业务数据

  (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61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4.7%。提出量刑建议54人,其中确定型量刑建议50人,占提出总数的92.6%。法院采纳54人,占同期提出量刑建议数的100%。其中采纳确定型量刑建议50人,占同期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数的92.6%。

  (二)服务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提起公诉涉及扰乱市场秩序类犯罪1件1 人,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类犯罪4 件4人。对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嫌疑人不起诉1人。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