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今年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成效,527日下午,辛集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共青团市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市第十一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6人参加。

  来访代表实地深入查看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告申诉大厅、案件管理大厅、荣誉室、检委会会议室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近距离察看了12309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听取了我院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交流互动。未检科检察官为来访的小学生现场进行了法治宣传授课,播放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微电影,并向来访代表赠送了辛集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宣传资料,以便其能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访代表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士学关于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司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在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力度,学校、家庭、司法机关三方要密切配合,依托“家长学校”等平台,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营造法治安全校园。

  冯士学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对各位来访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在下步工作中认真抓好意见建议的落实,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