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切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开展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进一步扩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众影响力,根据省院工作安排,辛集市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

  精心制作宣传手册、宣传展板。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印作了精美的宣传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和《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申请指南》各2000余册,制作了大型宣传展板4块,内容丰富,包括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类型及办理流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基本职能、受理条件、监督方式和程序、申请监督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并公布了公益诉讼热线电话和“河北检察”“辛集检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523日上午,在人员密集的市区文体广场,以“公益诉讼关乎你我 民行检察在您身边”为主题,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在全市拉开了民事行政检察大型宣传活动的序幕。市院民行、侦监、公诉、控申等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尚志远亲临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该次活动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将公益诉讼的类型、办理流程、线索提供等展示给大家,让群众看得懂、易接受,通过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和民行监督申请指南,畅通群众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和申请监督的渠道,通过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惑,为群众指明救济途径、引导息诉息访。活动当天辛集市融媒体记者对我院民行检察部部长王会池做了采访。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并从中发现执行监督案件线索1条。接下来,民行检察官还将组织人员到相关乡镇进行专题宣传,提升公益诉讼和民行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借助新媒体积极推介。辛集市人民检察院还将通过辛集检察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以图说民行检察、动漫宣传、一图读懂、典型案例等形式,积极宣传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以及公益诉讼、虚假诉讼、非诉执行等民行检察监督领域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典型案例,通过连续转载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以案释法讲解等,提升公益诉讼、非诉执行监督等民行检察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民行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