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宪法宣传日 未检行动时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网  【字号: | |

  

  

  2017124日下午,辛集市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来到辛集市育才中学,给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律讲座。

  在讲座中,检察官结合实践中所办的案例,重点讲了关于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学生应如何应对,以及生活中面对侵害时应该怎么办等内容。同时给孩子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手册》和《青少年自我救护安全宣传册》,并及时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法律咨询,孩子们纷纷向检察官提出自己的疑问,检察官均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看到孩子们渴望了解法律知识的面孔,检察官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看来以后这种面对面进行法律知识交流的方式是被孩子们所接受的,通过这次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辛集市育才学校校长王津也特别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不断引导学生强化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建设平安校园和法制校园!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