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辛集市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28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网  【字号: | |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辛集市院未检科检察官来到市南智邱镇中学,进行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不时出现的校园欺凌事件和暴力犯罪案件,检察官结合办案实践,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校园欺凌出现的原因、法律对校园暴力的惩处、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学生如何应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内容,教育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做一个遵纪守法、宽容友善的人,共建平安校园,争做阳光少年。从而给正处于青春期叛逆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法制课。

  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后,检察官给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手册》和《青少年自我救护安全宣传册》,还把检察机关制作的系列挂图放在学校显眼的地方,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互动。同学们边浏览观看,边向检察官提出有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辛集市南智邱镇中学校长边锋也特别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不断引导学生强化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建设平安校园和法制校园!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