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辛集检察】致敬巡讲 “未”爱接力
时间:2020-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忙忙碌碌的两周中结束了全省巡讲活动,一路走来充满了辛苦、感动,但更多的还是历练和收获。

  道感谢。两周走过了衡水和保定曲阳、阜平,一是要衷心诚挚的感谢给巡讲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舟车劳顿、全程陪同,各个环节安排的井井有条,给巡讲团提供舒心的讲课环境。二是感谢小组里的每一位成员。感谢肖波组长,耐心细致的帮组员修改课件,精心设计课程中的每一个互动环节,辅导我们怎样讲好法治课,肖波老师是我讲好法治课的领路人;感谢吴立华和李朝阳,每一堂课都互相拍照、互相加油打气、互相学习彼此的长处,他们是最可亲可爱的战友。

  诉感动。正如大家知道的,山区经济条件较为落后,师资匮乏,但山区的孩子们都是活泼灿烂可爱的,他们也应当享有和市里孩子们一样的教育条件、一样的父母呵护、一样的法律保护。本次巡讲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带到离孩子们最亲近的人身边去,是一项光明、温暖、有意义的事情。尤其记得讲课过程中,村民朴实而满是岁月沧桑的脸庞、津津有味听讲的模样、孩子们明媚的眼眸、天真的笑脸、天籁般清脆的朗读声……一幕幕都满是感动。还有看见阜平部分山区新盖的回迁房、阜东新区发展的新样态,惊叹于党和国家扶贫的力度之大和成效之显著。

  数收获。真的非常感谢省检察院组织的本次全省巡讲活动,是一次充分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未检先进地区的建设经验,各地市都能找差距、补不足。参加本次巡讲,有幸观摩各位优秀讲师的讲课风格和方式,对我本人来说能够优化自己讲课的思路和方式,从各方面都得到锻炼和提高。参加本次巡讲还结实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钟情于未检事业,彼此多交流学习,以期做好未检工作。

  讲心得。通过本次巡讲,我深刻认识到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重要意义。每一个孩子都是白纸一样纯洁、单纯,他们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心,而心智却不够成熟,难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走上犯罪的道路。未检宣讲像及时雨一样,给青少年普法,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未检宣传是一项光芒万丈的事业,需要每一位未检人接力传递爱和温暖。于我本人而言,在本次巡讲过程中,感受到了未检人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深夜修改课件、一遍遍反复练习如何把课讲得更好、精心设计每一个互动环节,如何才能更好得吸引听者的注意力……讲法治课是一项拷问良心的事业,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作为新一代的未检人,定当传承未检先进者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尽自己所能把关爱未成年人做到极致。

  致敬巡讲。巡讲是一个传播爱和温暖的活动,希望省检察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多组织类似活动。如果有可能,希望把优秀讲师的讲课视频录下来,供其他未检人观摩学习,大家取长补短,多多培养更多的未检讲师。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巡讲所到之处能够在考虑路程和时间的情况下,多安排几场课程,把法治课讲给更多需要的人听。希望我们省巡讲活动和未成年保护工作会越做越好。(作者: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董会巧)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