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辛集市检察院的“爱心小屋”
时间:2016-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进辛集市检察院的大门,往西侧望去,就会看到这样一个“爱心小屋”--环卫工人休息室。这是辛集检察院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后,为管辖建设街街道的环卫工人设置的。

  这个小屋的建成源于一个微信视频。年前,我院的“与你同行”微信群转发了一个《一张照片,却感动全城》的视频。内容讲述的是在寒冷的天气里,环卫工人在清理积雪、辛勤劳动了一个上午之后,在寒风里、坐在路沿砖上吃东西的镜头。周围厚厚的积雪与环卫工人粗糙开裂的双手,让人感动不已。该视频的摄制者同时呼吁:希望政府或超市的管理人员能为这些忙碌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些热水、休息点等帮助。

  这个视频被一位干警转发到同事群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延生随即在群里呼吁:咱们院可否在门口设个环卫工人休息点,为他们解决喝热水、吃热饭等一点点小事,大家有意下周党组会讨论一下,看是否可行;前提是别影响办公,别让人误以为咱们院作秀。干警们当时就纷纷表态:这是个很人性化的创意,这一点一滴的人为关怀,可以体现社会爱的力量。

  春节前夕,党组会顺利通过了决议。一周之内,办公室同志们先后购买了热水壶、电磁炉、水杯,添加了沙发、电视、空调等设备,“爱心小屋”布置得干净整洁。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地方,忙碌的环卫工人可以在劳动之余喝到热水,可以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在累了的时候稍作休息。

  劳动者是美丽的。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点努力,为我们的环卫工人带去春天的气息,送去浓浓的暖意。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