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辛集检察院检察宣传工作突出“三个重点”
时间:2015-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以来,辛集检察院在检察宣传工作中,突出春风化雨沁人心、文化助力育检魂的理念,突出抓好三个方面,激发干警源源不断的工作激情和动力,推动辛集院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截止7月30日,该院共完成宣传文章110篇,全部为省级以上重点媒体发表。

  在宣传工作中,该院一是突出检察重点工作的宣传。《法制日报》刊登的《病父弃子 检察机关酌情作出不批捕决定》就是反映该院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案例,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检察日报》刊登的反映该院检务公开、文化育检、信息化建设、检务督察的专题报道,尤其是5月6日《河北辛集:严格证据审查纠防一起错案》和7月7日《对检举材料一跟到底》分别在《检察日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专栏发表,最高检门户网站在权威发布和地方动态两个栏目予以转载,人民网、正义网、方圆法治网等相继转发;《河北日报》刊登的反映该院艺术人才、检察系统知名画家马忠田同志的事迹和画作,《河北法制报》《河北长安网》《河北检察网》报道的该院七简工作法、连续三年荣获省级先进院市委书记予以肯定、服务大局重民生、政法网络讲堂助推检察工作、基层检察创新实践等工作亮点,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国家级法律期刊《中国检察官》刊发的《关于开展民事公益诉讼工作的探索》以及《平安与和谐》《河北法制报》刊登的执法实践中的疑难案件研究等等,这些典型的事例和案例均来源于基层,体现在检察执法实践中,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影响力。

  二是突出检察机关先进典型的宣传。院党组重点推出两类典型。(一)化解涉法涉诉工作先进科室。尤其是控申、侦监、公诉部门,在具体的执法办案中,积极做好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根除矛盾、案结事了,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典型事迹,院党组设立“解决涉法涉诉工作先进奖”,对在解决涉检访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室给予奖励,大力弘扬执法为民、真情执法的理念。(二)检察业务之星赵存耀。该同志从检20年来,刻苦学习、勤于钻研、不断进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经过层层推荐选拔、考核、面试、论文、答辩,赵存耀同志获得第二批“河北省检察业务专家”称号。《河北法制报》以《学者型检察官》为题进行了专门报道,为辛集市政法系统争得了荣誉。

  三是突出辛集检察文化的宣传。以文化的力量凝聚人心、提升素养、促进工作。检察日报、河北法制报、检察文化建设网、河北长安网等对该院马忠田同志画展都进行了专题报道,石家庄、辛集相关网站也都进行专题报道予以肯定,反响良好;以缅怀检察历史、铭记检察先辈、激励后人不断推进辛集检察事业为目的,组织相关人员编纂印发了辛集检察机关恢复建院36周年纪念画册;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延生以《同行》为题专门作序,使全体干警在回顾历代检察人的努力和付出、坚守与奉献中,激励干警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辛集检察事业不懈努力,为辛集的美好明天继续奋斗。(王爽 田军安 )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