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辛集市检察院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检察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采取措施,主动作为,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从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院保持了高度组织性和敏感性,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检察人员临危不乱、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增强政治敏感性126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院党组书记滑俊杰立即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电话会议,要求利用电话、微信和QQ 等方式把疫情的严重性传达到每一名检察人员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做到不漏一人。根据上级要求,迅速成立了辛集市院防控领导小组,详细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防预案。

  积极作为,确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领导班子两次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及时传达省院和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和要求,积极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研究节后上班各项应对举措。对如何从根本上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进行反复的探讨和研究 

  强化战斗力,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中,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上下和内部沟通联络顺畅,各项防护工作能及时落实到位。班子成员每日带头对门卫、保洁、车辆、值班人员等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保证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定期组织对走廊、食堂、12309检务服务中心等进行全面消毒。带头参加网格化责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正面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辛集市院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向公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体和网络平台的作用,自觉肩负起宣传工作责任使命担当。

  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全体检察人员下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相关通知,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及时将疫情防护措施和安全知识传达至每位检察人员,做到人人思想重视、心中有数。

  运用单位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编发干警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原创信息13条;转发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办理指导意见和上级检察机关、权威媒体疫情防控动态信息200余条,把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声音传播出来。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共产党员网、今日头条河北法制报等媒体对辛集市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报道。

  做好涉检网络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检察人员正确面对新型病毒的预防管控,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不当言论。强调宣传纪律,不随便转发未经党委政府核实发布的相关信息,不编造虚假信息发布。处置和回复各类涉检舆情、涉疫情信息、法律咨询、疫情咨询等3

  勇于担当,突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辛集市院承担了网格化疫情防控责任区3个街道、16个居民小区、1476户居民的疫情防控任务。辛集市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由市院党组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带队,抽调35名党员干警分15个组,深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对分包的网格单位进行逐户逐人排查,及时掌握动向。坚持“防”“控”结合,张贴明白纸,公布举报电话,指导物业人员进行消毒,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管理,发放出入证等,坚决阻击疫情传入。面对疫情,党员不退,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疫情防控任务。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来势汹汹,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逆行的队伍却越来越壮大,每一名党员干警都紧密团结在院党组周围,听从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市院驻位伯镇百福村第一书记谢保庆,面对疫情,精心组织,科学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坚守防控一线,给乡亲们义务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将消毒液送至村内给主要街道消毒。在村内消防通道和生命通道的卡口上设置检查监测点,忙碌巡回,不分昼夜。这是一名检察干警的担当,是扶贫党员干部的榜样。

  彰显情怀,让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充分体现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身影,哪里就有班子成员带头冲锋。疫情防控期间,市院党组把疫情防控做为首要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院领导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坚守岗位、勇挑重担。部署工作后,又积极参与人员排查、检测点值守、落实推进、检查督促等工作,既是疫情防控指挥员,也是工作一线值班员,全身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先锋力量,薪火相传。在党员模范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染下,市院新入职的年轻检察干警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表示,要以身边党员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聚焦民法典
媒体聚焦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
[东方时空]弘扬社会正气依法...
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